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9 17:29
来源:
打印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雁毅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有业、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葛安平出席,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部分“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雁毅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党章、写入宪法,将生态文明摆在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充分突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市人大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内涵,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和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要加强环境保护领域的立法工作,加快推进《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出台和颁布实施工作,充分了解《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一年来的贯彻情况,广泛调研、总结经验,为立法工作提供坚实基础。要强化监督,提前谋划好明年的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紧盯涉及生态环保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对决议决定落实的督促检查。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引导代表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向,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反映环境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助力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

  (杨娜  李弋戈)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