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永祥代表: 仁术肩使命,战疫显担当
2020-06-02 09:19
来源:
打印

  

   市五届人大代表张永祥

  “我负责过SARS防控救治,有一定经验,一定尽全力做好新冠疫情定点医院防控救治工作!”疫情防控启动之初,汉中市人大代表、城固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祥主动向县委、县政府请命并立下军令状。 

  高度重视,科学应对靠前指挥 

  他未雨绸缪,高度重视传染科建设,近年来投资近百万,规范改造装修传染科病区、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结核门诊,为突发重大疫情应急处置、医疗救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疫情突发,他科学决策、周密布防,带领后勤组用半天时间搭建活动板房12间,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了两个预检分诊和两个发热门诊;先后4次完善应急预案、修订工作方案,亲自在一线指挥部署,组织协调,亲自组织人员培训10余次、应急演练4次、患者病情讨论40余次。 

  身先士卒,驻守一线解决问题 

  一级响应期间,他每天24小时驻守医院部署、督导工作,每天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病区、传染科、观察点等防控一线岗位督导检查数次;为突破技术难关,他不眠不休,驻守在PCR实验室指导工作,率先在全市县级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巨大作用;为做好疑难病例诊断治疗,他经常连夜组织疑难病例会诊,确保患者得到妥善救治才放心去办公室沙发小睡一下;为防止住院患者交叉感染,他在全市率先建立住院部过渡病区和临床病区过渡病房;为做好医学集中观察点建设,他带领医院后勤人员争分夺秒、连夜施工,48小时内高标准完成城固县医学集中观察点建设;为了确保诊断、诊疗的准确性,他不惧感染风险,一直坚持穿上防护服到传染科等隔离病区亲自查看患者,详细问诊查体、安抚患者情绪、指导诊断治疗,当大家劝张院长不要去隔离病房时,他说:“从医多年,我有一个习惯,对待治病,我不会只看检验检查报告单就开药下单,我一定要亲自看过病人、问过病情以后才可以放心、才能给出治疗方案”。 

  关心同志,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同志们思想有顾虑,他深入病区看患者,率先垂范做榜样;夜间上班室温低,他安排人员紧急购置羽绒大衣送到夜班岗位;防控一线风险高,他安排后勤保障组每日熬制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汤剂送到一线人员手中;同志们坚守岗位顾不上家,他安排专职人员负责一线人员家属慰问,他本人也到援鄂人员韩露霞等多位抗疫一线同志家中慰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定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祥在疫情发生以来,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头,带领班子成员和全院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做到了患者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