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光琴代表: 让文化走向远方,让旅游更有诗意
2020-06-02 09:26
来源:
打印

  陕南民歌历史悠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传承人的彭光琴对陕南民歌有着特殊的感情,并一直为保护和传承这项非遗而努力。作为汉中市人大代表,不仅让她对肩头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她传承传统文化的初心。

  

  市五届人大代表彭光琴 

  “陕南民歌是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通过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做一些保护传统文化的工作,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我们陕南民歌,让陕南民歌走出去,走到更广阔的舞台上去。”彭光琴说到。 

  对于彭光琴而言,这次带来的是文旅融合方面的建议。现在旅游发展特别快,所以她希望在文化建设上,可以加大投入,更快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走进群众不仅是作为基层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也是她践行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内容。“人大代表从人民群众中来,就要深入基层聆听人民群众的心声。我的职责就是要更多地走到群众中去为他们歌唱,为伟大的时代歌唱,让更多人在新时代感受陕南民歌的魅力。” 

  “去年,我随汉中市人大对汉中文化产业做了一次深入调研,走访了9个县2个区,发现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措施不足,围绕陕南民歌的文化服务载体少。”彭光琴认识到,保护传承传统文化要做的还有很多。  

  汉中在秦岭巴山之间,也有非常多的丰富的文化资源,比如我们的青山绿水,两汉三国文化,汉江源头,还有非常多的非遗文化,都可以结合旅游资源,转化成旅游产品,让文化走向远方,旅游更有诗意。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彭光琴希望可以建立更多以陕南民歌为主体的宣传平台,让我们对民间艺术充满文化自信。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