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萃红代表:建议进一步扩大女性“两癌”免费筛查覆盖面
2020-06-03 13:45
来源:
打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对身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要求和预期随之提升,女性癌症发病率较高的“乳腺癌”“宫颈癌”越来越受到关注,不仅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而且给患者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市五届人大代表王萃红

  今年汉中市“两会”,汉中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萃红建议进一步扩大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覆盖面。

  王萃红表示,2011年以来,汉中市妇联认真实施中省市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为826名“两癌”贫困妇女发放了人均1万元救助资金,为缓解患病妇女燃眉之急、增强战胜疾病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传递了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关爱。

  当前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依然是阻碍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隐患,“两癌”早期筛查成本低、效果好,既对妇女群众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也是推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汉中市卫生部门已开展农村育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建议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将城镇居民统筹纳入筛查范围,逐步实现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强“两癌”预防知识宣传普及,为妇女群众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

  来源:陕西网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