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代言 为民服务 为人民谋幸福
2019-07-05 16:21
来源:
打印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侧记

  “我是来自略阳的市人大代表石春,今年我的建议是加快东片跨铁路南北的道路规划设计,这也是从我们所住片区群众的自身角度出发所发现的问题。每次往返略阳和汉中的时候,从汉中东下高速到兴汉新区却因几百米的道路未能贯通,需绕行一大圈且经常堵车,老百姓生活实属不便。今天看到惠府路下穿阳安铁路、西成高铁立交工程即将完工,我非常高兴,我提的建议得到认真办理且能为老百姓带来真真切切的实惠,真是太好了。”7月3日,在视察惠府路穿铁路段施工现场,石春有感而发。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世生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市自然资源局今年承办的19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视察。

  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主要形式,是代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人民意愿,督促“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在座谈会上,代表对现场视察的汉宁路建设表示满意,对市自然资源局高起点高标准办理代表建议表示赞同。代表们在自己提出的建议办理基础上,又纷纷就加强和改进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站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树立代表建议办理无小事的理念,自觉接受代表监督,着力增强依法办理代表建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改进办理方式,在创新性上下功夫,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充分调研、充分协商、充分论证,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勤勉履职、主动作为,严于律己、树好形象,努力在奋力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们关心关注民情民生,共提出代表建议227件。3月份,市上专门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将代表建议交由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办理。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经过充分征求意见,有针对性的从代表建议中选取了6件重点建议,开展了常委会领导重点建议督办活动。从总体情况看,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视,及早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强化沟通协调,积极抓好办理落实,确保了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并按时限要求正式答复代表。与往年相比,办理质量有所提高,办理进度明显加快,承办单位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更加紧密,达到了建议办理工作与推进部门工作双促进的效果。

(刘丹 杨娜 廖敏)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