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2-09-09 10:51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县(区)政府、镇(办)、派出所、看守所、村(社区)结合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落实《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作了补充汇报。会议全面总结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两法”贯彻实施,深入查找未成年保护领域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听取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基层同志对于破解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

杨记明对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指出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也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杨记明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健全未成年人维权机制,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共同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要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执法力度,充分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更加突出地利用好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手段;

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力度,更加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针对性措施;

要切实加强沟通协作,上下联动、多方配合,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

(文/图  张玉文  蒋雪 胡越)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