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雄访谈
2020-10-30 15:38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坚决扛起管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10月29日,在被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后,韩雄表示:我将严格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建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形成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全市应急管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升自然灾害防治和基层基础保障能力,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对于今后的工作韩雄说,将坚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的安全风险防控。加强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高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水平,健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体系,扩大覆盖面,增强时效性,建立完善自然灾害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机制。加快完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健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抗震救灾等工作协调机制,形成科学、高效、统一的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完善部门、军地、社会力量的协调联动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形成合力、提升成效。大力强化应急管理基础工作推进应急管理文化建设,推动应急管理“五进”宣传活动,强化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检查,提高执法质量,加快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和应急管理专家队伍建设。坚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准军事化管理的要求,多措并举抓班子、带队伍,用铁的纪律锤炼队伍,用过硬作风塑造队伍,打造一支应得了急、扛得起责、打得赢仗的应急铁军。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