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市信访局局长席均访谈
2022-10-31 10:5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我任信访局局长的决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筑牢信访工作的思想根基二是健全完善机制。今年5月1日施行《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完善市、县区、镇办三级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并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三是提升网上信访质效。推行“接诉即办”“当日工作法”等工作模式,强化交叉评查和通报考核,及时高效解决网上信访问题。四是强化研判处置加大对政策性、群体性问题的调研和会商力度,完善信息报送、舆情监测应急处置等制度,妥善处理各类涉访事件。五是推进“进知解”活动。按照“常态化、机制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要求,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细化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导晾晒排名,着力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相关要求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