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市工信局局长李建强访谈
2022-10-31 11:19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这次市人大会议通过了我的任职提议,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带领全市工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局,聚焦干好135、实现翻一番目标,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一是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认真落实“链长制”,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加快推进光电显示材料园、半导体智能装备产业园、中厚板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的项目培育一批具有汉中特色的百亿级标志性产业链,打造高端装备、现代材料、绿色食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构建3552现代产业体系

二是加快培育更多优质企业。实施优质企业培育工程,围绕“小升规、规变特、特变强”链条,建立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加快数字化、绿色化、服务化改造提升,推动企业生产提效、管理提质、技术提升,引导小微企业成长为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小巨人”企业,“小巨人”企业成长为领航企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我们将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及各项政策,深化亲商助企活动,全力为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困难。

三是加快培育一批特色园区。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按照一县一区、一区多园、一园一主业思路,实施“设施提标、产业提级、服务提质、管理提效”行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大力发展制造业特色区中园小微特色工业集聚区和城市新型工业特色载体,培育更多特色专业园区,做大做强县域工业经济。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