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任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永红访谈
2022-10-31 11:18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担任机构单设后首任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深感荣幸和自豪。今后,我一定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用市场理念和投行思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按照“大格局、一盘棋”国资监管新要求,为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开展“12356”清廉国企建设系统工程,塑造汉中国资国企党建品牌,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国资“铁军”。

二是加快监管职能转变。按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要求,多维度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制定“一县一策”国企改革工作方案,细化市场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提升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谋划和融资能力,做大做强市属企业经济实力。

三是积极推进战略重组。加快制定盘活市属国有企业存量资产和僵尸企业专项规划,采取改制重组、托管经营、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对全市23户停产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激活“沉睡资产”,促其最大限度地保值增值。

四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科学完善的风险内控体系,切实做好困难企业维稳和债务化解工作。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