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电动车管理立法调研
2020-11-05 10:09
来源: 市人大法工委
打印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汉中市电动车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目前我市电动车管理现状、存在问题以及电动车管理的立法需求、立法目的、立法依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针对交警支队提请的2021年汉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建议项目——《汉中市电动车管理办法》的立法方向、立法重点及立法程序进行了立法解读和技术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出


    随着近年来市民电动车持有量的大幅提升,电动车管理问题逐渐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风险点之一,通过立法来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很有必要。并就做好汉中市电动车管理立法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积极推动省级层面立法尽快出台,确保依法立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法时效性和可操作性,重点解决好电动车道路安全管理方面的立法工作。三是加强立法起草力量,扎实开展立法调研,起草部门应抓紧筹划、及时确定电动车管理的立法方向和具体内容,为下一步推进我市电动车管理立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人大法工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