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12-17 11:23
来源:
打印

  12月15日下午,汉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四届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53名汉中市出席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张会民、郑宗林、邢可利、赵斌、李钧、李宝玉、李建平、杨志刚、张建平、李成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润泽、魏建锋、李林华、邢天虎、贺书田、李九红、张雁毅、杨记明、戚智学等市上领导和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市级老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张会民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0人,实到34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汉中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53名代表。 

  张会民在大会闭幕时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开得很成功。我代表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勤奋履职,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张会民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列出专题学习讨论,把握大局依法履职,围绕中心调研视察,结合实际建言献策,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位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带头宣传十八大精神、带头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张会民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服从党的领导,依法把党的主张变为国家意志,把党心民心维护好、结合好、统一好。要加强学习,学政策、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把握人大工作及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人大的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使自己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和工作方法适应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需要、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张会民指出,人大代表都是社会各阶层的精英,见识广、素质高、事业心强,在发展的大潮中能有所为、也更应有所为。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三强一富一美”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宏伟蓝图,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等重大问题,围绕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的奋斗目标,抓住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关键问题,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自觉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张会民指出,人大代表是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者,是群众愿望和要求的代言人。要敬畏人民、引领人民、造福人民,随时倾听群众的心声、记录百姓的冷暖,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民代言,把实际情况和问题、把群众的期盼和意愿、把群众的智慧和经验提交给党和政府。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带头学法、懂法、守法,带动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提高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全民的法律素质,全面推进全市法治化进程。要加强代表工作,畅通代表联系渠道,搞好学习培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落实保障措施,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张会民最后说,现在距年底还有十多天时间,要查漏补缺,看看哪些工作还没有完成,哪些民生实事还没有办到,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