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人大机关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03 11:46
来源: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支部严格按照方法步骤要求,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研讨,认真抄写党章、撰写心得体会。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制定了人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三讲三当”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人大机关“两学一做”领导小组,落实人员和办公室,夯实工作责任。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会,县人大党组书记马九明做了动员讲话。

  二是强化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定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的篇目及人大业务知识。机关购买、整理图书2千余册成立了阅览室。同时,每一名党员干部制定了“两学一做”学、改、做规划表,签订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整改承诺书,准备了“两学一做”专门笔记本,积极抄写党章,主动开展自学。

  三是积极研讨。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机关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按要求开展专题研讨。截止目前,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共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进行专题研讨2次,进行专题发言40人次,在机关大厅建立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园地。

  四是突出“做”这个关键。以学习教育为基础,要求机关干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召开常委会议2次,主任会议6次,共进行议题40余项,开展视察检查活动7次,配合上级、外县视察检查4次,到包扶的戚家垭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0余人次,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干部自筹资金7000余元为80户扶贫户购买尿素、叶面喷肥等肥料3.2吨。

  五是退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召开了退休支部“两学一做”动员会,县人大党组书记马九明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机关落实专人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学习党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目前已经组织集中学习3次,参加学习40余人次。5月份按照老干部的要求,组织全体老干部到巨亭、阳平关、大安等地,实地感受我县的经济发展变化。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成立了“两学一做”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专门负责宣传工作。制作“两学一做”固定标语1幅、宣传栏2个。利用人大常委会网站平台,及时上传机关“两学一做”相关资料,公布学习教育活动最新动态。

  (宁强县人大  王桂琴)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