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岳坝镇人大创新工作举措 拓宽代表履职渠道
2020-08-20 15:33
来源:
打印

 近年来,佛坪县岳坝镇积极探索推进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积极为代表履职提供服务和保障。该镇党委出台了《岳坝镇县镇人大代表列席镇村中心工作会议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努力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切实为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保证。 

  

  《办法》规定了镇党委会议、镇政府会议和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时,应主动邀请县镇人大代表列席参加。同时,对代表列席会议的程序、履职保障、会议纪律进行了明确。 

  通过人大代表列席镇村重点工作会议,加强了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提高了辖区人大代表对国家政策和重点工作的知晓率,镇村便于直接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镇村工作的透明度,确保研究决定事项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干群意愿,更加符合发展大局。  

  (佛坪县岳坝镇人大   伍桂青)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