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
2020-09-17 14:42
来源: 镇巴县人大
打印

近年来,镇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着力规范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职权,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是坚持与时俱进定制度。发挥制度建设管根本、管长远的重要作用,突出依法、规范、执行三个关键,协助县委制定《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细则》,修订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提升重大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
   二是坚持着眼全局议大事。紧扣打好“三场攻坚战”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扎实履行职责。先后作出了《关于认真贯彻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议的通知》,审议批准了镇巴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镇巴县旅游产业发展规划、镇巴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等,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坚持跟踪督查促见效。把跟踪督查各项决议决定实施作为履职重点,坚持“二审”制度,按时听取“一府两院”对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切实增强监督实效。通过这些工作的监督,既有效促进了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了人大的法定权威、担当作为和为民初心。


(镇巴县人大  黄 飞)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