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0-10-27 09:52
来源: 南郑区人大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南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10月23日下午,南郑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围绕全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财经委、财政局、经贸局、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建立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资产监督重大决策、重要部署的职责要求,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加强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监督职能、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国有资产报告内容的全面性和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质量、监督效能、联网监督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加强监督队伍和监督能力建设,探索建立国有资产监督与预决算审查监督、审计监督的有效衔接机制,真正发挥审议在国有资产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要综合运用法律授予的各种监督方式加强监督,从规范基础管理工作抓起,建章立制,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切实提升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作为,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发挥人大在监督国有资产方面的促进作用,为开创全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南郑区人大  李 靖)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