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人大精心组织开展《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
2020-11-20 16:09
来源: 南郑区人大
打印

11月17日,南郑区人大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学习,对《宗教事务条例》修订工作有关情况、新条例的重点内容、该区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执法检查中应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11月18日,南郑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副主任徐华、孙俊英、汪贵宝、田华参加检查,区委常委刘平陪同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管家山道观、法幢寺、大河坎天主教堂、大河坎基督教堂进行了实地检查,询问了解《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培训、宗教场所管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宗教场所资金资产管理、宗教活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贯彻执行条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区民宗局局长就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贯彻执行好《宗教事务条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南郑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按照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严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广泛宣传《宗教事务条例》,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法治意识。要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资金资产、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的规范管理。要继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探索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不断加强网络舆情防控,防渗透等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支持宗教界自身建设,帮助宗教界人士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

(南郑区人大  林静)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