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2021-01-23 12:14
来源: 佛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1月21日,佛坪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和部署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史邦俭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恩贵、县政协党组书记杨蜀莹、县委副书记李凡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全局部署和推进,大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行使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主动担当、依法履职,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人大工作在全县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强化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人大要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认真依法履职,勇于探索创新,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更加务实、更富成效。要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科学审议决定重大事项,继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作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党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积极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凝聚各方合力,充分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新篇章。 

会议还就《中共佛坪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做了说明,陈家坝镇党委和长角坝镇人大主席团做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单位和各镇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佛坪县融媒体中心)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