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 “味见汉中,走进略阳”活动
2021-03-27 09:32
来源: 略阳人大
打印

为助推略阳县委全面实施“一立四振兴”战略,实现环境立县、产业项目突破目标,全力攻坚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3月25日,略阳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陕西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开展“味见汉中,走进略阳”系列活动,借船出海,推动略阳县名优农产品走出去。抢抓机遇推进品牌战略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加快推进全县产业经济发展。

“味见汉中”进机关

陕西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瑞华在县人大机关做了题为“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经济”的专题讲座。他重点围绕“汇集精名品打造味见汉中区域公用品牌,立足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全面发展现代农业”,详细介绍了首批十一个品类20余个品种“味见汉中”品牌之丰富内涵和特色故事,以及质量溯源、售后保障等情况,对汉中各县特色农产品发展与优势特色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生动地讲解,阐明走品牌之路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既有创新观念的理论诠释,又有经典案例的深度剖析,不仅对助推略阳县经济产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而且使大家深刻认识领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精髓,略阳的灵山秀水定会孕育出更多更优的特色农产品。

“味见汉中”进镇村

陕西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一行到黑河镇的略阳县黑凤鸣乌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李家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王家庄村天麻种植大户,详细了解镇村略阳乌鸡、赤松茸、天麻的养殖、栽培等产业发展情况,就乌鸡养殖、疫情防控和赤松茸的田间管理、产品初加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种养大户十分感谢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的鼓励和指导,表示要瞄准市场,坚持科学种养,增加科技投入,提高产品质量,也希望“味见汉中”帮助他们做好宣传,提高产品知名度,不断拓展产品销路。

“味见汉中”进企业

陕西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一行到企业调研,在略阳县山里人家蜂蜜灌装车间、慈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诚久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蜂蜜、艾草、乌鸡酱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品研发、销售和加工设备建设情况,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就产品开发、品牌建设、销路拓展等为企业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各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吸纳专家提出的意见,既要注重产品生产加工,更要借助“味见汉中”努力打造具有略阳特色的地方品牌,提高市场知名度和产品竞争力,实现农产品产销两旺,提升经济价值和效益。

“味见汉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陕西省首个市级层面全品类打造、全产业开发、全过程服务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对汉中市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标志着实施品牌强农战略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略阳县人大也是全市首家将“味见汉中”请进县区、镇村、企业,这次活动旨在借助“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公司,把略阳的农产品通过汉中市政府创建的这个平台予以推广宣传,在品牌与基地、农户与市场之间架起桥梁,把略阳的优质农产品宣传好、推广好,拓宽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更好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突破中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杨程絮,农业和农村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略阳人大 王敏 裴明周)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