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2021-06-09 08:45
来源: 镇巴县人大
打印

6月3至4日,镇巴县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在全县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在县人大副主任凌世雄的带领下,一行先后深入到三元镇巴山林场的气象观测站、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县城黑虎梁的镇巴县国家基本气象站等地点,实地查看气象基础设施、气象科普、气象预报与灾害性天气警报体系、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气象法律法规宣教等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检查组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气象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与会的县政府办、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补充汇报,并就《气象法》的贯彻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在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对全县贯彻实施《气象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气象法》颁布修订实施以来,县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主管部门依法履职,全县气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气象监测网络体系不断优化,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不断完善,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和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气象工作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服务“三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气象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气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关心支持好气象工作。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气象工作重要性、基础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气象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支持气象工作的意识。要广泛宣传,让《气象法》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和防灾减灾之中,提高全民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的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建立完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抓好《气象法》贯彻实施的良好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坚持把防御气象灾害放到重要位置,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让气象信息更好地服务于生产生活、防灾减灾及经济社会发展。

(镇巴县人大 崔广东)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