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县文物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2021-06-10 08:49
来源: 勉县人大
打印

6月9日,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教科文卫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对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刘备称汉中王设坛处、马超墓、县博物馆等6个文物保护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文物管理、保护和利用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文旅局负责人关于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就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抓好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修复等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地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传承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文物是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是民族悠久历史的见证,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文物的保护、发掘、管理和利用,是展示和传承中华文化,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方面。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健全体制机制,做到规划先行,从制度及政策措施上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物保护人员的素质,增强文物保护工作能力;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之间的关系,让“沉睡的文物活起来”,更好地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勉县人大 张娟)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