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25 10:03
来源: 宁强县人大
打印

10月22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副主任陈明杰、陈志平、吴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出政治站位,树牢“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的理念,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深入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优势和对人类政治制度发展的重大意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集和激发起磅礴力量。要学懂丰富内涵,深学细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的“六个必须”原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部署、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标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个方面”的内容、关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四个机关”的要求,练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学会贯彻落实,围绕“国之大者”谋划和布局明年三查(察)活动,紧扣新时代追赶超越总纲和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监督,扎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严格依法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上,梁继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辅导解读,四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宁强县人大 王敏)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