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人大:加强换届选举指导 依法有序推进工作
2021-10-21 13:45
来源: 城固人大
打印

“要进一步抓好宣传氛围营造,把握好每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突出重点,依法依规推进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近日,城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5个指导小组先后两轮深入全县各镇(街道)、各选区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各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查阅文件等方式,重点对各镇(街道)贯彻落实市县有关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培训、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张榜公布、严肃换届纪律和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自全市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城固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宣传发动和工作培训等相关工作。各镇(街道)党(工)委相继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镇(街道)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开展换届选举业务骨干培训,成立了选举委员会,设立换届选举办公室。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显示屏等形式,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并综合人口分布现状,合理划分选区。在选民登记过程中,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三增三减”的原则,逐户、逐人、逐项进行核对登记,切实做到了不重登、不错登、不漏登。

 各指导小组针对各镇(街道)及相关选举单位工作中存在的换届选举宣传氛围有待持续加强、流动人口选民登记需进一步加大力度等问题,现场解答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城固人大 张晓科 张竞)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