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10-21 13:37
来源: 宁强县人大
打印

10月19日,宁强县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继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明华,县委副书记李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代理主任付浩,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陈益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杰、陈志平、吴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宣读了《中共宁强县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共宁强县委转发<中共宁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县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历史节点和深入贯彻县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任务关键时期安排进行的一项政治任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高追求,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政治意义,把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实现县十六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来推进,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严谨的作风,切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标准、严措施,全面落实换届选举的政治要求,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把好代表关口、精心组织选举,做到有章有序、稳步推进。要强组织、强担当,坚决扛起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县镇人大、组织部门、宣传部门、政法部门等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责任分工,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既要依法履职、主动履职,又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工作整体合力,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清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和严肃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贯彻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要对标要求抓落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在换届选举各环节明确标准要求、强化把关审查、严格依法操作,确保选举过程依法规范、选举纪律风清气正、选举结果公正有效;要强化指导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将按照分工,分片到各镇办进行指导;人代工委加强和市人大、县委组织部的具体业务沟通衔接,对各镇办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拿不准的事项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政策准确理解、工作有效推进、选举圆满成功。

会上,集中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就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培训。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及群团组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主任)、选委会主任和业务干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宁强县人大 王敏)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