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21 13:34
来源: 略阳县人大
打印

10月18日,略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朝谦,党组成员、副主任崔卫东、徐桂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一是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县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自觉对标对表、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和实效性。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积极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是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略阳县人大 裴明周)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