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2022-01-14 09:10
来源: 宁强县人大
打印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月11日,宁强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人大干部、县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全国人大制作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几个问题》视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军从人大的职能作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涵、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如何履职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此次学习培训,旨在不断增强人大代表的人民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人大代表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掌握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人大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依法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代表们要反复学、争当行家里手,通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等,吃透精神、掌握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尽快融入人大代表这一角色。要踏实干、认真履职尽责,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抓紧时间进行走访调研,围绕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广泛搜集社情民意,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多沟通、共同做好工作,镇(街道)人大在规范化建设、代表履职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多请示、多汇报,县人大要加强指导,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宁强县人大工作做得更好更实、出新出彩。

(宁强县人大 王敏)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