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天明镇多措并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1-06 09:05
来源: 城固县天明镇人大
打印

   2021年以来,城固县天明镇人大通过积极拓展代表工作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代表工作方法,注重代表工作实效,大大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力地推进了镇域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城固县天明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

以学习培训为重点,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坚持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作为首要工作来抓。采取印发资料、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代表法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围绕如何立足自身实际当好代表、如何提高代表参政议政水平等专题,开展分组讨论。通过学习,代表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较大提高。

以视察评议为载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把代表视察评议与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既使代表活动具体化、常态化,又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围绕服务重点项目推进,组织代表对水磨坝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集镇道路“白改黑”等重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调研,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对加强和改进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围绕解决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组织天明中心卫生院、天明中心学校、天明派出所3个单位向代表述职,面对面接受代表评议和监督。

人大代表视察卫生院疫苗接种工作

以建议办理为关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从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校园安全、集镇道路整治、行动不便群众接种疫苗、为水磨坝搬迁安置点修建车棚3条意见建议,分别向相关单位印发《交办函》,要求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并及时向代表书面回复办理情况。目前,已完成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及回复工作。

以自身建设为支撑,切实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及时调整充实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工作人员,改造办公场所,强化经费保障。发挥代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镇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时组织召开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建立健全人大会议、联系代表、代表评议、群众来信来访登记等制度,确保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城固县天明镇人大)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