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民声”到“民生”——镇巴泾洋街道办组织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
2022-11-18 18:23
来源: 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
打印

“现在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锻炼身体,城乡结合部缺少体育健身广场和器材,希望街道办争取项目和资金,继续加大建设力度。”近日,在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21名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一个个群众密切关注的意见建议涌现出来。这是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县人大代表讨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座谈会的现场。

会前,代表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街道办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到村组社区、企业单位广泛走访交流,围绕宜居城市建设、文化体育事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医疗卫生服务、市民交通出行等内容,征求群众对民生项目的意见建议。

会上,代表们立足岗位实际、带着群众期盼,从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大局出发,以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为重点,建言献策、积极讨论民生项目的普惠性、可行性,最终票决产生道路扩宽、修建健身广场、优化公厕布局等民生实事项目14个。

票决制将民生实事项目的话语权、决定权和监督权实实在在交到人大代表手中,提升了代表的参与度与全局观,更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下一步,该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梳理项目建议,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审议、上报及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将民生工程建在群众的心坎上,使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  王  强)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