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执法检查
2022-11-19 09:12
来源: 南郑区人大
打印

11月16日,南郑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带队。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河坎镇卫生院、汉山街道办赵家湾村卫生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大队和区人民医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接诊流程、院感防控、硬件配备、医废处置、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及《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区卫健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人员主动防治意识。要加大经费保障季度,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提高传染病防治保障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