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2022-11-22 09:03
来源: 汉台区人大
打印

11月15日,汉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第二五金交电化工公司、老君水厂、区城投集团(武乡隔离点项目)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国有企业资产经营状况、管理制度、监管工作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国资办、住建局、发改局、商务局、交通局、城更集团关于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就区属国有企业经营发展、资产盘活、企业投融资、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强调,要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优化国资监管方式,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作用。要重视国有企业承担的政府债务化解问题,提升债务风险防控意识,营造良好内部控制环境,提高债务风险防范能力。要建立健全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分配方式等企业激励约束机制,真正调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注重绩效管理,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汉台区人大  王  潇)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