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2022-12-29 08:56
来源: 南郑区人大
打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丽、郭继翔、何祥滨、高元,副区长陈艳洁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省水务集团南郑区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青树镇污水处理厂、新集镇黄家河新集段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实地查看集镇污水处理工作流程、运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区域小流域水环境治理采取的措施和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全区环境状况、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视察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陈艳洁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治理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措施。

马咏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生态环境保护新要求、新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生态环境建设的短板弱项,抓实抓好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夺取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力度,构建集污水、垃圾、固废等处理处置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形成由城市向镇村延伸覆盖的环境基础设施网络,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学校教育和媒体宣传等途径,普及环保知识,动员群众参与,积极唱响环境保护主旋律,不断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健全常态化环境巡查机制,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效能,全面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

(南郑区人大  陈  杰  张  坤)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