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群众报告”“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汉台区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履职报告在行动
2023-01-14 09:01
来源: 汉台人大
打印

“以上是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请大家对我的履职情况,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这是112日,汉台区武乡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向群众报告履职情况的情景。


自市六届一次人代会、区十八届一次人代会以及各镇人大代表换届后,各级人大代表们履职已近一年,代表的履职情况如何?群众是否满意?来看这场报告会怎么做!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6名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率先在武乡镇中心联络站、七里街道中心联络站开展“向群众报告”履职报告会,面对面向群众报告履职情况,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主任杨波,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主任耿红东参加指导会议。

在武乡镇中心联络站履职报告会上,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烨带头向群众作履职情况报告,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当选以来的履职情况,就加强学习提升素能、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密切广泛联系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等方面作了报告,并就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如何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全面述职。区人大代表许万红、镇人大代表吴宁随后分别就个人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在七里办事处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3名市区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履职报告。


通过听取人大代表的履职报告,邀请参会的群众对代表们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参会群众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当选以来的履职成效,并就民生工程、城市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汉台区人大组织代表在中心联络站向群众报告履职情况,是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的有益探索,是加强代表与基层群众沟通、接受群众监督的好做法,架起了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的好桥梁,促进了代表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富有成效。在2023年人大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在联络站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全面推开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四是加强对代表履职的监督;五是广泛宣传代表履职风采。


下一步,区人大将认真落实代表在任期内报告履职情况的要求,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汉台实践,有序安排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联络站向群众报告个人履职情况,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选民、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大力开展履职为民活动,让人大代表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