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召开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2023-03-18 08:50
来源: 留坝县人大
打印

3月16日,留坝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县政府办公室通报2022年度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并对2023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进行分解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就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时效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代表、委员参与国家事务,履行法定职责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和形式。做好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政治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方式、是助推留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代表、委员和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要严格责任落实,明确县级领导的包抓责任,夯实承办单位的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人员精心办的工作机制,把负责、守责、尽责贯穿到办理全过程。

要提升办理质量,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加大办理力度,着力提升办理质量,努力提高办成率。

要强化办理时效,力争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早见面沟通、早制定办理方案,在8月底前全部办理完毕并规范答复代表,确保办结率和满意率达100%。

要强化跟踪督查,不断强化质量督办、过程督办、效果督办,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留坝县人大 蒋一丁)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