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人大召开2023年人大宣传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
2023-03-23 08:51
来源: 勉县人大
打印

近日,勉县人大召开2023年人大宣传暨镇(街道)人大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员到汉台区宗营镇、七里街道办,城固县龙头镇、文川镇观摩学习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人大宣传及镇(街道)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表彰了2022年度人大宣传及镇(街道)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武侯镇、新街子镇、金泉镇人大主席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做好镇(街道)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坚定人大制度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尽力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通过加强学习,着力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代表工作水平、载体建设水平、特色工作水平,真正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用更强的责任感投入人大工作,做到专职就要专心、履责就要尽责、在任就要胜任、联系就要联紧,拿出“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激情,实实在在解决一批民生难题、破解一些发展制约,真正把人大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自觉性,坚持用新闻视角,讲好人大故事;要突出宣传重点,加强对人大“三会”、自身建设中的典型以及优秀人大代表事迹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人大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要畅通信息渠道,注重加强与新闻单位、镇(街道)人大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挖掘可报道的新闻亮点,努力开创勉县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后,还召开了勉县人大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和镇(街道)人大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并就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勉县人大 王 文 白青林)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