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各镇、街道人大积极开展《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我参与 我行动”宣传活动
2023-03-18 08:52
来源: 汉台区人大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汉台区各镇、街道人大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参与我行动”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践行并模范遵守,推动两个《条例》在汉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东大街街道人大

3月13日,东大街街道人大工委联合交警支队一大队在王府广场开展“学条例守法纪”主题宣传活动,以提高群众对两个《条例》的知晓度,增强居民对电动车使用和汉江水质保护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辖区人大代表、志愿者面对面宣传讲解、散发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摆放展板等方式,引导辖区居民增进对两个《条例》的了解,深化对汉江保护重大意义的认知,营造保护汉江、人人有责的汉江生态环境保护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发挥法治宣传的导向引领作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铺镇人大
3月14日,铺镇人大开展“文明在行动你我齐参与”——两个《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部门结合典型案例和插画,向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车违规上路以及电动车酒醉驾、超速超员、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呼吁群众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筑牢“生命至上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观念。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汉江铺镇段水质保护现状,着重宣传了《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的出台对保障优质水环境、水生态,养成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全民保护汉江意识。
中山街街道人大
3月15日,中山街街道人大工委联合交警一中队、中山街办事处安环办、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在拜将坛广场开展了两个《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电动车道路行驶相关规定、汉江流域禁止行为等方面的知识。交警一中队干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现身说法,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经营以及街边环境整治,引导群众车让人、人守规,诚信经营、爱护环境,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和文明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武乡镇人大

3月15日,武乡镇人大联合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市交警二大队四中队,在诸葛广场开展“美丽乡村行”暨两个《条例》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环保购物袋、围裙,设置咨询台面对面讲解等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两个《条例》的具体内容,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理念,不断增强对汉江水质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守法,安全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良好习惯。


(汉台区人大)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