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申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公告
2020-07-30 09:04
来源: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推进科学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拟在全市范围内选择确定基层立法联系点。根据《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0831日。

  二、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职责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常委会根据立法工作需要,通过相应程序建立的参与立法工作的固定联系单位,是基层群众和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

  基层立法联系点主要履行以下工作职责:

  (一)组织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及年度立法计划提出意见建议;

  (二)组织对我市地方性法规(草案)、决定决议(草案)和全国人大、省人大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提出修改建议;

  (三)参与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组织的立法调研和论证等;

  (四)反映基层组织、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

  (五)协助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开展对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调研、评估,及时反映法律实施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

  (六)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及其他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申报条件

  本市范围内具备以下条件的单位和组织可以申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宪法和法律,模范带头学法、守法;

  (二)愿意为市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服务,能够及时收集反映区域和行业内对地方立法的意见、建议;

  (三)具备参与地方立法活动的人员、办公场所等基本条件,能够认真负责地做好立法调研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

  四、申报方式  

  自公告之日起,有意愿且符合本公告要求的单位和组织可以自主申请,填写《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申报表》,并于831日前送交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

  五、审核确定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过资料审核、实地考察等方式,提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议名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决定后向社会公布并授牌。

  联系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63号,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      邮编:723000  

  联系人:王莎莎,联系电话:2626100,传真:2626456

  电子邮箱:fgwfgk2626100@126.com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729

附: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申报表.doc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