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十八大精神 做好法工委工作
2012-12-21 12:01
来源:
打印

  党的十八大报告,客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任务,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全文可谓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亮点频现,是一篇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相结的纲领性文献,我最关心是十八大报告的第五部分“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为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大工作者,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转化为勤勉工作的思想信念,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履职动力。 

  一是原原本本地“学”。 我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对照8个学习篇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心研读,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将自觉主动参与专家讲学、点题深学、结对互学等学习方式,力求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我对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二是认认真真地“思”。 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理论体系的背景、核心、基本要求,切实找准法工委办公室工作与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深入探讨做好新形势下“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同时,我还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谋划2013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三是扎扎实实地“行”。我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干好当前法工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紧扣法工委办公室工作职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作风最正、效能最高”为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适应新形势人大发展的需要;爱岗敬业,勤奋务实,踏踏实实地干好法工委办公室的每一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