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联系实际认真贯彻落十八精神
2013-01-17 12:06
来源:
打印

  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互动比学、全面提升”为基本原则,以加强日常自学、抓好集体学习、搞好调查研究、进行互动交流为方法,运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把推动人大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 

  动员部署,坚持学习。十八大一结束,机关就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员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工作机构、党支部坚持周一集体学习,平时积极自学,记好学习笔记,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一篇研讨文章或学习心得体会。 

  认真组织,搭建平台。结合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人千场”大宣讲活动要求,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听取讲座,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梁中效教授到机关进行了十八大学习专题讲座,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刊出了《学习专栏园地》,开展学习讨论会等活动,不断将机关学习活动推向深入。各工作机构、机关党总支围绕更好地推动汉中发展、履行人大职责、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当前工作展开研讨,并与谋划来年工作相结合,对照十八大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工作努力方向,提高办文、办会、办事水平。 

  开展调研,服务群众、服务代表。围绕“三问三解”活动,按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7个方面30个课题,机关党总支、各工作机构结合“连心共建”结对帮扶点、包村扶贫联系点、清洁工程联系点,结合年前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和宣讲,为农村经济发展、群众致富提供服务,为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献言献策。同时,围绕“三市”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基层调研,增强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 

  (市人大办  李文靖 赵联刚)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