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26 09:09
来源: 汉中发布
打印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钟洪江出席

12月26日上午,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依法选举出席我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上午830分,大会举行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钟洪江、王利、李晓媛、杜家才、杨守奎、王清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李晓媛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4名,实到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从“全面学习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职能作用”“建强铁军队伍,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宣讲。

会议强调

全体市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在全面学习领悟、融会贯通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安排结合起来,自觉将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定位思考、谋划推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主动担当作为,忠实为民代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收集员、发展领航员,为全市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扛牢职责使命,正确行使职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利,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