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2-28 10:08
来源: 大会宣传组
打印

12月27日上午,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懈奋斗、艰苦奋斗、顽强奋斗、团结奋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钟洪江、杨记明、王利、李晓媛、吴巧玲、杜家才、胡新利、黎建军、杨守奎、王清和出席。会议由李晓媛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74名,实到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53名我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冯永清为汉中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旭坚为汉中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高延文为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随后,冯永清、王旭坚、高延文在全体代表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钟洪江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锚定“两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经济运行平稳健康、创新发展动能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两山”转化取得新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抢抓政策机遇,纲举目张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钟洪江强调

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坚定立场强化政治自觉,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理论清醒强化思想自觉,坚守精神家园 、永葆政治本色;以使命担当强化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汉中落地见效。必须只争朝夕抓发展,狠抓项目招商,紧扣“五个大”“六个主”总体思路,用好新、高、大、精、群、抢“六字决”,用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加快科技创新,加快沿西成高铁科创大走廊、科技创新服务轴和中央创新区“一廊一轴一区”建设,促进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持续进位;坚持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扩大改革开放,统筹推进投融资、放管服、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内陆对外开放先行区;做强县域经济,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健全完善“3552”现代产业体系;壮大民营经济,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

钟洪江强调

必须倾情倾力保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衣食住行、教育医疗、人居环境等方面的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深化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深化“一网四化三统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中、法治汉中。必须勇于担当善作为,坚持“高”的标准,以高线目标保底线任务,以较高的目标引导预期、增强信心,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干出“快”的节奏,紧盯“干好135、实现翻一番”奋斗目标,把更多“将来时”转化成“进行时”“完成时”;争创“优”的业绩,在项目招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扛得硬、干得实,落实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有新进步、新进位。

钟洪江要求

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宣传组)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