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话履职·促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3-02-25 10:55
来源: 汉中人大网
打印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人大代表“话履职•促发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清和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在汉全国人大代表与省、市人大代表围绕认真履职、助力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杨记明强调

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履职的必修课、常修课,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一宪五法”,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人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把准履职方向,明确履职重点。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群众热切期盼问题的调查研究,最大程度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结合自身行业领域,立足做优做强,在发展产业、社会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要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与代表的双向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平台作用,优化服务保障,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大会宣传组)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