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人大“四个坚持”推进学教活动整改
2014-08-15 09:54
来源:
打印

  日前,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机关支部民主生活会已相继顺利召开,县人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整改落实阶段思想要更加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以“四个坚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坚持扎实的民主生活会长效机制。本次高效、务实、民主的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仅仅是个起点,今后的民主生活会以此为样板,面对面实打实,实事求是,有辣味,改变以前不疼不痒,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形式大于实质的民主生活会。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做好会前征求意见工作,确定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学习,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坚持分类梳理问题意见。只针对班子不对个人的批评意见,班子整改,班子成员对号入座,自行认领,个人提出整改措施;对于共性的问题,主任会和常委会研究,立即安排,落实领导,组织调研,制定整改方案;对于群众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班子及班子成员及时回应,对照检查说明,落实责任,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坚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不懈深化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整改落实,着眼长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建章立制,及时调研制定修订了班子议事制度、党风廉政、机关财务、机关考核、考勤等方面制度,建立健全厉行节约、防止浪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局面,推进机关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做到“做有标尺,行有准绳”,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真正形成反“四风”改作风。 

  坚持正常工作与学习教育两不误。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学习,要将理论学习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和工作 “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重点工作推进,以重点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要边学边查边改促成效,立行立改,开门整改,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人大和全县的中心工作服务,把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用人大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的成效。 

  (陈富文)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