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人大刮起务实风
2014-08-25 09:58
来源:
打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西乡县人大在开展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活动中,让人感受到一股为民务实新风扑面而来。 

  改进调研工作,党组成员和副主任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抓住转变发展方式、民生政策落实、生态环境建设等重点问题,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组的前期调研,采取提前学习培训,熟悉掌握法律法规,下沉到乡镇、村组、企业了解情况,向各个方面征求检查方式,征求公众意见,搜集问题,走进部门企业群众倾听心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打破常规套路,检查点严格保密,不打招呼看医院和个体卫生室设施达标情况,随机抽查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和医院的满意率,将搜集的多条意见建议写进调查报告。对照“四风”,人大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具体,操作性强,从加强学习入手,到提高监督成效的方方面面都有详细的整改方案,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期限,及时通报、公示整改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成果,自觉接受群众测评,对整改不到位、群众意见大的重新整改。 

  (陈富文)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