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振江在汉中市勉县扶贫点调研
2012-04-04 10:46
来源:
打印

  3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振江到汉中市勉县青羊驿镇青羊驿村扶贫开发联系点实地调研,开展三问三解下基层活动。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玉等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罗振江在青羊驿村村民谭宝平的家里询问了解一家收入和健康状况、孙女学习成绩如何,与村民拉起家常。当看到村民张义峰、余世成家中因病致贫的情况时,他叮嘱同行的同志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罗振江分别为三户贫困户送上棉被、大米和慰问金,向他们表达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他本人对他们的关心问候,鼓励贫困农户要想办法脱贫致富。

  

 

  在青羊驿村委会办公室罗振江一行听取了县、镇、村上同志汇报介绍当地基本情况。他边听边记,向村民详细询问了解镇村两级在支农惠农方面的做法,群众对党的三农政策、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和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村民们积极发言,向他吐露心声,反映实情。近50岁的村民秦光华说:“青羊驿村地处三县交界的位置,社情民意相当复杂,但是通过镇村干部的精心管理、治安干部的细致工作,这几年村里治安状况非常好。就是这几年洪水灾害频发,导致水渠、防洪堤坝损毁严重,很多村民的房屋也遭到严重破坏。村里的灌溉渠道不畅,人畜饮水和农作物用水都是发展上面临的困境。……”罗振江听着村民的发言频频点头,偶尔询问,不时作着笔记。罗振江表示,这次到村上来是贯彻省委“三问三解”活动的具体实践,主要是了解村情、查看村貌,对扶贫村的具体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做好村上下一步扶贫工作,罗振江表示,要将青羊驿村发展方向做个切实可行的规划,将村上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改善等村上的问题和困难,纳入规划中来,规划要以村为主、县上协助、市上指导,共同努力把这个事做好、做快、做实。对于村里的特困户、五保户和缺乏劳动自理能力的困难群众,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多关注、多帮扶,让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接受医治,能有安全的房屋入住,保障好他们的日常生活。对于该村扶贫的重点要放在发展生产上,努力提高自我发展意识,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发动群众的积极自主精神,创造条件帮群众不断增加收入。

                                                                               (市人大办  李文靖)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