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汉调研水土保持
2015-10-23 12:59
来源:
打印

  10月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黄献中一行来汉,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玉,副市长党振清陪同调研。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将其纳入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进行考评,并从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特别是在《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严格监管、严把水保方案审批关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关,强化监督检查关,落实竣工验收关。坚持因地制宜、分区治理,以小流域为单元,大力实施“长治”、“丹治”、“坡耕地整治”等水土保持生态建设项目。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综合整治初步构建起以坡改梯为主的高标准农田体系,以中药材、经果林为主的农业多种经营体系,乔灌草相结合的立体生态防护体系和沟渠池路相配套的农村基础设施体系。全市86个乡镇的338条小流域开展了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水土保持措施保存面积7310平方公里,建成西乡县樱桃沟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勉县新云、洋县牛头坡、宁强县肖家坝3个省级水土保持示范园。

  在汉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勉县新街子镇新云水土保持示范园、西乡县东裕茗园生态园区和樱桃沟国家级水土保持示范园,实地查看我市治理生态建设项目情况,详细了解我市落实《水土保持法》的措施和成效。(汉中日报)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