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雁毅深入洋县佛坪检查引汉济渭工程建设进度
2020-03-21 09:42
来源:
打印

 

  为全面落实中央、我省和我市各项安排部署,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率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深入洋县、佛坪检查引汉济渭工程建设进度,并召开座谈会。

  张雁毅一行先后到洋县、佛坪现场查看了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库区汉江平川段防护工程江北建设、黄金峡水利枢纽、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十亩地移民安置点等工程建设进度情况,详细了解两县移民安置、复工复产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有关事项。

  引汉济渭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主要由黄金峡水利枢纽、秦岭输水隧洞和三河口水利枢纽等三大部分组成。工程规划在汉江干流黄金峡和支流子午河上分别修建黄金峡水利枢纽和三河口水利枢纽蓄水,经总长98.3公里的秦岭隧洞送至关中,解决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沿渭大中城市生活、生产用水问题。截至目前,佛坪县847户2961人实现搬迁安置,洋县340户1415人实现搬迁安置。

  张雁毅指出,引汉济渭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全局性水资源配置工程,一定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细化任务,按规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建设监督管理,确保顺利实施、如期完工。要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征地等问题,做好移民安置工作,让老百姓在该项目中得到实惠,促进该项目在两县发展中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

  

  (图/文  李 晗  赵颖飞)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