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执法检查汉中人大
2020-07-03 08:50
来源:
打印

  

  6月30日至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三原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简称“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陪同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李谞参加汇报会。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汉中市万山养殖有限公司、留坝太达林麝养殖有限公司、留坝县城关森林派出所、桑园保护区管理局等地,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一决定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情况,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作了补充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代表为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三原对我市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捍卫法律尊严,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之路,坚决当好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要充分认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维护生物和生态安全的重大意义,发挥优势,完善制度,积极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图/文  赵联刚  周芳芳)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