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两级人大联动对朱历军等39人涉黑案开展临案听审工作
2020-08-01 09:13
来源:
打印

  

  7月30日上午,汉中市人大与城固县人大两级联动,组织部分市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城固县法院审理的朱历军等39人涉黑案的公开宣判,开展临案听审活动。临案听审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的带领下,集中前往城固县法院庭审现场,采取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听审监督。市中级法院、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城固县法院等相关领导陪同并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城固县法院审理查明,以朱历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西乡县通运建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钻石皇朝商务会所、西乡通用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西乡县月亮湾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实体经济为依托,逐步形成以朱历军为组织、领导者,其他35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手段,组织多起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垄断西乡县砂石市场,抢占西乡商砼市场供应,大肆攫取非法利益,对西乡县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重大影响。 

  法院判决被告人朱历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等罪行,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35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十五年六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10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同案审理的不属于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的3名被告人被判处三年六个月至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近年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扫黑除恶问题开展人大监督工作。去年8月,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做出相关审议意见。为督促人大关于扫黑除恶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精心组织开展了这次临案听审监督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搭建平台,使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代表履职充分表达,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进行。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   罗 杰)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