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首次召开备案审查意见反馈会
2020-08-22 14:11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备案审查意见反馈会。市人大常委会社教工委和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民政府报备的《汉中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制度》《汉中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和《汉中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三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备案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情况说明和交流发言,特别就如解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主任会议提出的两项具体问题,细化了任务分工,压实了责任措施,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人大监督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履行宪法监督职责、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这次召开的备案审查意见反馈会,旨在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出台,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延伸人大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和适当性审核的监督链条,强化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刚性。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