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陕西理工大学开展地方立法交流座谈
2020-08-14 14:11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

  

  近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陕西理工大学经法学院、文旅学院、文学院开展地方立法交流座谈,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推动高质量地方立法达成了合作意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邓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介绍了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就加强校地合作,借助学者专家、学院科研力量为我市地方立法提供智力支撑,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就选聘立法咨询专家、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等事项进行了沟通。陕西理工大学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积极接受人大邀请,加强学研与地方立法工作结合,发挥高校优势,提供智力支撑,主动承担常委会交办地方立法具体任务做了表态。并对进一步搭建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联系平台,开展深度合作,遴选好立法咨询专家、确定立法联系点提出了初步设想。

  邓方安指出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积极开展地方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地方立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陕西理工大学要将地方立法工作纳入教学实践,积极推动法学研究和地方立法实践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理论优势,为法规起草、论证调研、教学实践等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为汉中的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法工委) 


主办:汉中市人大常委会    站点地图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

邮编:723000

汉中人大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人大网”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